西方祭60美元油價上限 俄羅斯喊「不接受」將出手回擊

▲▼俄羅斯總統普丁23日出席集體安全條約組織峰會,亞美尼亞總理帕辛揚多次不給普丁面子。(圖/路透)

▲ 西方限制俄國石油價格恐怕掐住對烏戰爭資金來源。(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及澳洲跟進歐盟,協議將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訂為每桶60美元,以限制俄國對烏克蘭戰爭的關鍵資金來源,預計周末上路。克里姆林宮3日警告,不會接受這項限制,也將對此做出回應。

根據俄國官媒《塔斯社》,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莫斯科對G7、歐盟及澳洲2日宣布的石油價格上限已經有所準備,「我們不會接受此一上限」,將快速分析該協議並做出回應。

《路透社》報導,俄國此前已多次表示,不會向實施上限的國家供油。俄國駐維也納國際組織大使代表烏里揚諾夫(Mikhail Ulyanov)3日也發文重申,「從今年開始,歐洲將在沒有俄國石油的情況下生存。」

G7油價上限將允許非歐盟國家繼續從海上進口俄國原油,但禁止航運、保險及再保險公司在全球處理俄國原油貨物,除非售價低於60美元,可能使價格高於上限的俄國原油運輸複雜化,即便是未同意價格上限協議的國家。2日俄羅斯烏拉爾原油價格約每桶67美元。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此上限對中低收入國特別有利,因為這些國家在能源及食品價格飆漲下首當其衝,「在俄國經濟緊縮、預算日益吃緊的情況下,價格上限將立即削減總統普丁最重要收入來源。」

俄國駐美大使館則在Telegram批評,西方此舉非常危險,而莫斯科將繼續尋找石油買家,「這類措施勢必導致不確定性增加,為消費者帶來更高的成本。就算人們耍這種危險又非法的把戲,我們相信對俄國石油的需求依然存在。」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