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採購6套海馬斯火箭系統 加強防備俄羅斯

▲海馬斯,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圖/達志/美聯社)

▲愛沙尼亞採購6套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圖/達志/美聯社)

文/中央社

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國防機關今天宣布,已向美國採購6套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簡稱海馬斯),總額2億多美元(約新台幣62億元)。是愛沙尼亞史上最大軍購案。

法新社報導,自從俄羅斯今年2月開始侵略烏克蘭後,與俄國相鄰的愛沙尼亞就增加了國防支出,其餘2個波羅的海國家拉脫維亞與立陶宛也這麼做。

美國在俄烏戰爭中提供海馬斯火箭系統給烏克蘭,許多人認為這是烏軍彈藥庫裡最高效的武器之一,在反攻俄軍的戰場上發揮了顯著作用。

愛沙尼亞國防投資中心(Estonian Centre for Defence Investments,ECDI)在聲明中說,它的祕書長沙爾(Magnus-Valdemar Saar)昨天與美國國防部轄下國防安全合作署(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DSCA)簽署採購合約,以強化愛沙尼亞的間接射擊能力。

愛沙尼亞國防投資中心軍備部門經理李普(Ramil Lipp)表示,愛沙尼亞也將「採購彈藥和通訊解決方案,以及取得訓練、後勤和武器壽期解決方案」。

愛沙尼亞國防投資中心並未提供火箭訂購數量細節,僅說這起軍購案包含能打擊300公里遠目標及較短程的火箭。

美方將於2024年向愛沙尼亞運交第一批貨。

立陶宛11月也表示,將向美國採購8套海馬斯火箭系統,總價為4億9500萬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