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綠掛羊頭賣狗肉「無良政黨」 馬英九:蔡英文打壓救國團不愧疚嗎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上午參加「2022年救國團菁英論壇」。(圖/記者鄭佩玟攝)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上午參加「2022年救國團菁英論壇」。(圖/記者鄭佩玟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3日出席救國團菁英論壇,指民進黨政府借轉型正義之名指控救國團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全面打壓合法正當的民間團體。馬感嘆,「台灣何其不幸,出了一個掛羊頭賣狗肉的無良政黨,不斷打壓民間團體」,並向總統蔡英文喊話,「口口聲聲誇耀台灣民主價值的蔡總統,難道對這個(打壓救國團)不愧疚嗎?」

馬英九細數救國團的歷史,民國41年成立時隸屬於國防部,第一任主任就是故總統蔣經國,從來都不分黨派為國家培植青年人才,但民進黨卻借轉型正義之名指控救國團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如此不只製造仇恨,更是大搞清算鬥爭。

馬英九說,儘管救國團的理念跟國民黨接近,但絕對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兩者並未互相隸屬,70多年來從未在辦活動的時候號召入黨或宣揚國民黨。馬英九接著一一點名,包括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駐日代表謝長廷、前副總統呂秀蓮,年輕時都參加過救國團活動。

馬英九說,今天要對民進黨傷害民主自由表達嚴重抗議,顯然民進黨政府已經全面打壓合法正當的民間團體,使台灣朝向一個「不自由的民主」以及「民選獨裁」。馬英九因此感嘆,「台灣何其不幸,出了一個掛羊頭賣狗肉的無良政黨,不斷打壓民間團體」「口口聲聲誇耀台灣民主價值的蔡總統,難道對這個(打壓救國團)不愧疚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