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外海貨輪傾斜...救起4人 修復後駛往高雄港「海巡全程戒護」

▲▼             。(圖/民眾提供)

▲隆順號昨日在彰化外海發生故障傾斜。(圖/民眾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昨日一艘蓋亞那籍隆順號在彰化風場海域航道故障傾斜,船長下令棄船逃命,海巡署中部分署派員救援,一度因海流過大無法靠近,最後出動直升機救起4人,船上還有3人留守。經緊急修復,目前船隻恢復動力已駛往高雄港。

海巡署中部分署表示,11月30日上午11時許,隆順號在彰化芳苑外海15浬處海域,因主機故障失去動力船艙進水,船身傾斜20度,緊急通報海巡署中部機動海巡隊金門艦及台北艦馳援,另空勤總隊也出動黑鷹直升機加入救援。

據查,隆順號船上共有8個貨櫃,從高雄港出發要前往南韓釜山港。昨下午4時19分後由空勤黑鷹直升機陸續成功吊掛4名船員,返回嘉義水上機場,另3人由海巡署巡防艦前往救援,後來確認無安全疑慮,決定在船上留守。

昨日深夜船東通知,主機已緊急修復,恢復排水,以航速5節持續向南航行,預進高雄整補,由第六巡防區(台南)持續監控,並由台北艦在旁戒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