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選舉爆陸資滲透 台灣共和黨金主涉《反滲透法》遭約談

▲▼333政黨聯盟、共和黨主席周克琦。(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調偵辦共和黨主席周克琦涉賄選案,發現相關金錢疑似來自大陸滲透來源資助。(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檢調單位偵辦「共和黨」主席周克琦,涉嫌為台北市特定市長、市議員候選人賄選案,日前發動首波搜索約談後,清查相關事證赫然發現,不法資金疑似來自大陸地區資助,涉嫌違反《反滲透法》相關規定,台北地檢署24日再次指揮調查局兵分4路,搜索並約談提供資金的潘姓男子等3人到案。

周克琦同時也是「第三勢力333政黨聯盟」主席,因在9月到10月間,以舉辦餐會、發放走路工等方式,為特定候選人造勢,被懷疑涉嫌買票賄選,11日遭搜索約談後,被檢察官依違反《選罷法》,諭令10萬元交保,周一度拒保遭聲押,經法院裁定改以5萬交保候傳。

當時同樣在約談名單內的潘姓男子,也被依違反《選罷法》諭令10萬元交保,檢調根據搜索取得事證以及相關通聯,發現潘男提供共和黨從事選舉活動的資金,疑似來自對岸,涉嫌違反《反滲透法》第四條,「任何人不得受滲透來源之指示、委託或資助,為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四十三條或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四十五條各款行為。」因此發動第二波搜索約談,以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