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0多名鳥人踩點 逾16萬筆「賞鳥行動軌跡」點亮台灣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中華民國野鳥學會與美國康乃爾鳥類學研究室共同合作,於2015年8月推出eBird臺灣入口網後,7年來已有5400名賞鳥人、建立了16萬6千多筆資料,透過地圖和動畫顯示,台灣鳥人們歷年來的賞鳥歷程,以行動軌跡點亮台灣。

特生中心指出,eBird臺灣入口網藉由中文化的網站、APP和各類推廣活動的舉辦,臺灣使用者快速增加至超過5400位,藉由歷史紀錄的整理和觀察紀錄的即時上傳,讓臺灣成為eBird全球資料量的第7名,同時也是臺灣生物多樣性開放資料最大提供者。

特生中心表示,5400位eBird臺灣使用者(鳥人),共創建出16萬6654個紀錄地點,逐步地描繪出臺灣的路徑、離島的樣貌和出海賞鳥時的軌跡,也勾勒出人與臺灣野鳥邂逅的輪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保育專員邱承慶最近利用截至今年9月30日為止的公開資料,把5400位在臺灣的使用者賞鳥時累積的65萬9126筆紀錄清單、總計16萬6654個紀錄地點,製作出「從eBird看見台灣」影片,透過地圖和動畫展示出臺灣鳥人們歷年來在臺灣活動的軌跡。

▲逾5400名鳥人、16萬6千多筆賞鳥地點,賞鳥行動軌跡點亮台灣。(圖/中華鳥會提供、邱承慶製圖)

▲逾5400名鳥人、16萬6千多筆賞鳥地點,賞鳥行動軌跡點亮台灣。(圖/中華鳥會提供、邱承慶製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