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小菲檢舉小S「濫用安眠藥」每天吃20顆 史蒂諾斯是管制處方藥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中國富商汪小菲21日被週刊爆料未支付前妻大S(徐熙媛)500萬元生活費,氣得連發兩篇文嗆聲,更揚言檢舉小S(徐熙娣)濫用安眠藥。媽媽張蘭也加入戰局,在直播中加碼爆料小S「每天吃20顆」。據查,這項藥物在台灣稱作「史蒂諾斯」,是國人最常用的幾種短效安眠藥,具有成癮性,屬於醫師處方及四級管制藥品。

汪小菲21日在微博連續發文開砲,「思諾思(台灣稱史蒂諾斯)是什麼東西,就是喝酒哭加直播,要不然就是起不來,根本動不了,我不知道啊!十年了,我飛了七百趟,不想說。但是今天給我惹急了再逼逼,尤其是小S,再逼逼一個我就檢舉你,我也不怕,明天我回台北。」

汪小菲對小S嗆聲,「好嘞,我們不是藝人,我不懂,明天回台北,我行得正坐得端!我汪小菲,本人先從那個小蛤蟆開始,我檢舉徐熙娣,長年服用思諾思,且不經過醫生處方,通過第三方拿身份證取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汪小菲小S。(圖/翻攝自微博、IG)

▲汪小菲指控小S「長年濫用史蒂諾斯」。(圖/翻攝自微博、IG)

據查,史蒂諾斯是國人使用得最普遍的短效安眠藥之一,吃了可能出現夢遊、夢遊駕駛,因此食藥署規定,有zaleplon、zolpidem、zopiclone及eszopiclone等4種成分的安眠藥,必須加註警語,而且醫師也不能開給服藥後曾出現夢遊、夢駕的患者。

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主任葉啟斌曾指出,很多人以為「短效型」安眠藥較不易上癮,但事實恰恰相反,因為這種短效型意味著「馬上見效」,能夠立刻滿足病人需求,所以比較容易出現成癮現象,用量也會愈來愈大,到最後就會出現身心依賴,「不吃不行」。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社區精神科主任劉宗憲也說過,有些患者本來只是為了解決失眠問題,但由於安眠藥有鎮定、放鬆效果,所以有些人後來連在白天感到焦慮、緊張時也會吃,藉此放鬆心情。

事實上,台灣一年就要用掉近9億顆安眠藥,人數高達420萬人,高居亞洲第一、世界第二。食藥署有鑑於此,近年來除了要求加註警語,也逐步嚴格監控,從源頭管理、增加禁忌症,讓醫師可以有所本地拒絕病人的處方要求。

目前一般安眠藥都是列入四級管制藥,史蒂諾斯也不例外,需要有醫師處方箋,否則無法在藥局購買。不過,史蒂諾斯是非鎮定類安眠藥物,不像傳統安眠藥會出現手腳無力、白天嗜睡等副作用,是相對安全的安眠藥,唯獨服用後有一成患者可能出現夢遊症狀,因此被層層管制。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