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安倍嫌「精神鑑定」延長至明年2月! 結果將決定是否起訴

▲▼奈良縣警方當場制伏山上徹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山上徹也犯案後隨即遭到維安特警制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在奈良輔選時遭暗殺身亡,而槍手山上徹也在7月25日被送往大阪看守所,接受為期4個月的精神鑑定,以調查他是否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結果則會決定他是否被起訴。然而精神鑑定原定於11月29日結束,如今奈良地檢則宣布,將再延長2個月,直到2023年2月6日才會結束。

根據《關西新聞》報導,現年42歲的山上徹也7月8日在奈良以自製手槍朝安倍晉三開槍,安倍經搶救後仍不治身亡。而山上也立即遭到特警制伏,隨後被警方逮捕,並轉送檢方偵辦。然而他在面對調查時多次聲稱,犯案動機為母親沉迷統一教會,並提供大筆捐款,導致家破人亡,而他認為安倍與統一教會有密切關連,因此才鎖定對方。

▲▼山上徹也。(圖/路透)

▲山上徹也被警方移送。(圖/路透)

由於山上一旦被起訴,他本人是否具有刑事責任能力一點,可能在審判中成為爭議,因此奈良地檢認為有必要對其進行精神鑑定,並在7月提出申請。山上徹也7月25日從奈良西警察署被移交至大阪看守所,並在此接受奈良地方檢察廳提出的精神鑑定。

鑑定內容包含山上犯案當時的精神狀態、成長背景等。而司法精神鑑定原本預計在11月29日結束,但奈良地檢17日宣布,山上徹也的精神鑑定將延長2個月至2023年2月6日,並已獲得法院同意,不過奈良地檢並未對外公開延長的原因。

此外,由於山上徹也正在進行精神鑑定,因此在精神鑑定結果出爐前,所有的偵查訊問都被迫暫停。

▼安倍晉三在輔選演說時遭到槍手暗殺。(圖/路透)

▲▼安倍晉三國葬,警視廳派2萬警力維安。(圖/路透)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