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教育部補助全國高中職校園刊物印製費 逾500校受惠

▲▼教育部大門。(圖/記者許敏溶攝)

▲教育部為鼓勵高中職出版校園紙本刊物,首度補助印製費用。(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受到數位化與印刷成本增加等因素,越來越多學校改以數位方式出版相關刊物,教育部國教署為鼓勵全國高中職學生出版校園紙本刊物,今(16日)宣布首度補助高中職學生校園刊物印製費,每校可補助3萬元,即日起到12月7日開放全台500多所公私立高中職申請,補助類別包含校刊書刊、校刊報紙及校內其它紙本刊物。

國教署指出,這幾年辦理全國高中學校校園刊物競賽時,發現學校因經費限制,多以發行電子刊物為主,紙本刊物逐漸減少,為了使兩者能同時成為鼓勵學生投入閱讀、並透過文字展現自我價值的途徑,今年首度透過經費補助方式,鼓勵學校踴躍發行紙本校刊,強化學校文藝性與各社團的藝文動能,進而促進學生表達自我,帶動校園寫作風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教署進一步表示,這是國教署首次針對校園紙本刊物補助經費,希望藉由校園刊物的寫作與編輯過程,涵養學生的團隊精神及合作學習,並提升學生閱讀能力及文學素養,讓藝文風氣能夠在高中校園裡持續發酵並深耕。

部分學校原本有發行紙本校刊,但因電子校刊發行成本相對較低,在經費考量下,紙本校刊就慢慢不再印製,但還是有很多校刊社的學生,嚮往發行一本屬於自己學校的紙本校刊,員林高中黎主任表示,國教署今年的經費補助計畫,正是提供最佳的行政支持及資源。

儘管越來越多學校發行電子刊物為主,但國教署表示,其實很多學校師生,都蠻期待能夠出版紙本校刊,因為這是一種紀念與留下回憶的方式,而國教署配合108課綱,首度提供每校3萬元的經費補助,全台500餘所公私立高中職都可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