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一灘死水出現「小東西游動」 屋主揉眼一看竟是「小魚苗」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廣東一名男子在屋外陽台放了一盆水,經過好一陣子沒有理會的情況下,這灘死水逐漸變綠,水中還出現「小東西」在游動。男子原以為是蚊子的幼蟲孑孓,本想要好好處理以避免蚊蟲孳生,揉眼一看才發現水中的小生物並非孑孓,竟然是小魚苗,讓他驚喜之餘也感到意外和不解。

▲男子在陽台上放置的死水出現小魚苗。(圖/翻攝微博)

▲男子在陽台上放置的死水出現小魚苗。(圖/翻攝微博)

《秒聞視頻》影片顯示,屋主長期放置在陽台上的水呈現綠色混濁樣,水中的小魚苗有一對黑色的大眼睛,身體則是透明細長,模樣逗趣可愛,而且還不只一條,就這樣在綠色的死水中奮力游動,讓屋主覺得相當神奇。

影片被放上網路後,引起外界好奇。有專家出面解釋,魚卵的生命力非常頑強,可利用近似於休眠的狀態等待合適環境來孵化,也可能被鳥類帶到另一片水域中孵化,如同長輩在民間流傳的俗語,「千年的魚籽,萬年的草籽 」便是形容魚卵的生命力。

也有相關研究證明,某些魚卵可在泥土或池塘底部存活將近10年,只要符合生長條件,在10年內都有可能孵化出小魚,只不過時間越長,孵化成功率越低。有部分網友建議,「珍惜這難得的緣分,一定要把牠們養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