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毒氣感受、夜間戰鬥區 戰場心理抗壓訓練館與時俱進

立法委員穿著上各項裝備,實際體驗戰場心理抗壓模擬訓練館訓練方式。(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陳軍均新竹14日電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4日上午考察國軍北部地區訓場,實地了解戰場心理抗壓模擬訓練館,以及坑子口訓場整備概況,期使未來能夠按戰場實需,不斷與時俱進,使訓練效益最大化。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王定宇,偕同委員江啟臣、廖婉汝,上午在國防部常務次長房中將、陸軍參謀長章中將陪同下,先後前往北測中心、坑子口訓場等地,實地考察訓場狀況,聽取各訓場簡報後,委員們特別著裝,實際體驗戰場心理抗壓模擬訓練館的訓練方式與感受。

期間,陸軍參謀長章中將表示,戰場心理抗壓模擬訓練館是依作戰、訓練需求,設置包含毒氣感受區、夜間戰鬥區等6個場區,藉由模擬戰場的實況,提升官兵戰場抗壓力。

召集委員王定宇認為,為能貼近戰場景況,可透過了解各國相關訓練場地與方式,以強化國軍訓場,並研討與時俱進的的訓練環境,以提升戰訓效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