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7小時射17枚飛彈上百砲彈 美韓譴責:威脅區域和平穩定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2日短短7小時內發射至少17枚飛彈、100多枚砲彈,南韓同日派戰機升空,射3枚飛彈反制。南韓外交部長朴振為此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話,譴責北韓侵犯海界落在韓方領海附近是重大軍事挑釁,飛彈試射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多項決議,威脅區域和平與穩定。

▲▼  北韓2日發射至少17枚飛彈、100多枚砲彈。(圖/路透)

▲北韓2日發射至少17枚飛彈、100多枚砲彈。(圖/路透,下同)

韓聯社報導,早在2日當地清晨6時51分左右,北韓自平安北道發射4枚短程彈道飛彈,並於上午8時51分左右自元山市附近發射3枚短程彈道飛彈,其中一枚落在南韓領海附近,距離南韓沿岸不到60公里處,加劇南北韓邊界情勢。這也是兩韓分裂以來,北韓首度朝南發射飛越北方界線(NLL)的彈道飛彈。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進一步說明,自上午9時12分起,北韓自不同地點朝東西部海域連續發射至少10枚飛彈。到了下午1時27分左右,北韓又發射100多枚砲彈。

▲▼  北韓2日發射至少17枚飛彈、100多枚砲彈。(圖/路透)

南韓外交部長樸振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日為此進行通話,強調北韓彈道導彈侵犯北方界線(NLL)、落在韓方領海附近,是史無前例的重大軍事挑釁,予以強烈譴責。雙方表示,北韓發射多種彈道飛彈違反多項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和兩韓《九一九軍事協議》,威脅韓半島及本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始作俑者正是平壤當局。

另據路透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稍早對北韓試射飛彈一事做出回應,稱北韓試射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多項決議,威脅區域和平與穩定。

►北韓又射「100多枚砲彈」! 今至少射17枚飛彈
►北韓飛彈首度落入領海附近 南韓軍方:無法容忍
►北韓射至少10枚飛彈 尹錫悅稱「侵害領土」:要付出代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