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韓射至少10枚飛彈 尹錫悅稱「侵害領土」:要付出代價

▲▼ 南韓軍方2日最新說法指出,北韓發射10枚以上各種類型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至少發射10枚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陳宛貞/綜合報導

南韓軍方2日最新說法指出,北韓發射10枚以上各種類型飛彈,其中一枚飛彈落入南韓領海附近。總統尹錫悅稱,「這是兩韓分裂以來北韓首次侵犯北方界線,以飛彈進行實質侵害領土行為」,指示迅速採取行動,讓北韓為其挑釁行為付出代價。

韓聯社報導,尹錫悅在北韓發射飛彈之後,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呼籲軍方要做好北韓進一步高度挑釁行為的準備。會後,尹錫悅辦公室透過新聞稿指出,「尹錫悅總統指示迅速採取嚴厲措施,確保北韓為其挑釁行為付出明確代價」。

聯合參謀本部稍早表示,當地上午8時51分(台灣上午7時51分)左右,偵測到北韓自元山市(Wonsan)附近一處地點發射飛彈。目前已知北韓發射至少10枚飛彈,其中一枚飛彈落在北方界線以南26公里處(束草東方57公里,鬱陵島西北方167公里)公海,但距12海里(約22公里)領海基線非常接近。

他明確表示,北韓所有動搖南韓社會及韓美同盟的企圖都不會得逞,為保護國民生命及安全,下令軍方維持萬全準備,以防北韓更多強力挑釁行為。

►北韓飛彈首度落入領海附近 南韓軍方:無法容忍
►快訊/南韓發布空襲警報!北韓又發射3枚飛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