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宮:英國是「不友好國家」 普丁沒有祝賀蘇納克當選首相

▲▼英國新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提到能夠領導執政黨保守黨、回饋英國這個帶給他許多的國家,他感到既謙卑又榮幸。(圖/路透)

▲克里姆林宮表示,普丁沒有發賀電祝賀蘇納克當選英國首相。(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由於英國屬於對俄羅斯不友好的國家,所以新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當選後,總統普丁並沒有發出賀電,祝賀他當選。

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日前才表示,「目前在可預見的未來,我們沒有看見任何俄英關係,會出現積極變化的前提、理由或希望」。

自從俄烏戰爭爆發以來,英國一直是歐洲國家中,最力挺烏克蘭的國家,蘇納克已是俄烏戰爭期間,第三任英國首相,儘管俄羅斯先前還在為強生(Boris Johnson)與特拉斯(Liz Truss)下台感到高興,但還是一直表示雙方關係沒有改善希望。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