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了新秘還被告!新娘計較「1個便當」結果慘了 巴毛律師酸爆

▲▼伴娘,新娘,捧花。(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新娘和新秘發生退款糾紛,原因讓人傻眼。(示意圖/pexels)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結婚確實是人生大事,但鬧出這樣的糾紛,連律師都看不下去!巴毛律師21日在粉專發文,說她這幾天看到一件新娘與新秘的退款糾紛,起源和對話截圖讓她很傻眼,新娘根本就是個「沒什麼法律常識的大小姐」,也直嘆「結個婚結到要被告還真是少見……」

「巴毛律師混酥團」文中貼出多張截圖,只見新娘表明沒有要供餐、請對方自理,新秘則回覆解釋,因為都要貼身服務,沒有空檔去吃飯,餐點基本上都是請業主提供。沒想到新娘突然就要求退款,並批評「我不喜歡很有主見的人」、「我知道你們當然會覺得應該包餐,但我感覺被要求,不是主動請你們」,之後還貼出《消保法》內容,告知若沒收到定金退費,她就會報案讓新秘被通緝,並附上一張警局的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起因和訊息內容讓巴毛律師看不下去,直接吐槽「這看了就是一個沒什麼法律常識的大小姐啊!」「第一,《消保法》規定七天內可以退貨,那是要是郵購、訪問買買、網路消費才可以退,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樣郵購新秘。」

巴毛律師接著更開連環砲,「而且退款糾紛到底是要報三小警啦?警察局照片是不是網路上抓的啊?連民事刑事都分不清楚,還嗆嗆叫這麼大聲,還通緝咧!通你妹緝啊!」畢竟婚宴會館或飯店通常都會問需不需要幫工作人員準備便當,「就算沒有,用外送叫一個便當是能多少錢?為了這一點點錢在那邊鬧!」

巴毛律師還點出,新娘不肯請新秘吃飯,其實不可能構成可以解除契約的理由,而且根據民法249條,新秘遇到的狀況,應該算是「契約因可歸責於付定金當事人之事由,致不能履行時,定金不得請求返還」,所以新秘根本不用返還定金。另外,這位新娘因為在爆料造謠誹謗新秘,結果要被告了,讓巴毛律師傻眼,「結個婚結到要被告還真是少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