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0名中國公民從烏克蘭撤離 馬朝旭:祖國不會放棄任何同胞

▲▼ 二十大、外交、台灣問題            。(圖/記者任以芳攝)

▲二十大新聞中心今日舉辦第四場記者會 ,聚焦大陸過去十年外交成果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中共二十大新聞中心今(20)日舉辦第四場記者會,大陸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表示,烏克蘭危機發生之後,外交戰線按照黨中央的部署緊急行動,「在戰火紛飛中已將5200多名同胞安全從烏克蘭撤離。」

馬朝旭今早再此向大眾喊話,考慮到烏克蘭當前形勢,中國駐烏克蘭使館正在組織同胞的撤離行動,「藉此機會,我也提醒,中國在烏克蘭的公民務必加強安全防範和應對準備,盡快同(中國駐)烏克蘭使館建立聯繫,盡快從烏克蘭撤離、轉移。」

馬朝旭亦在會上提到近期在大陸熱門電影《萬里歸途》,強調「祖國不會放棄任何一位同胞,我們一定帶大家回家」,正是「外交為民」的真實寫照。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大陸駐烏克蘭大使館19日凌晨曾發出緊急撤僑通知,建議僑民做好汽車、油料等準備,並提前辦理擬入境第三國的簽證,以備不時之需。由於正值俄羅斯傳出將進行核飛彈試射,因此該消息引發熱議。

另外,馬朝旭今早針對港澳部分說,對外部遏制打壓和無理猜測,開展針鋒相對,堅定有力的鬥爭,連續拿下台灣9個邦交國,並且有力阻礙外國勢力,干預香港勢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