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男友建議!OL玩股票「1年虧半台神A」求補償 內行一看笑了

▲▼裴洛西訪台衝擊台股走勢,繼前一日台股大跌後,今日(8/3)一開盤,即以小跌開出,隨後盤勢即在平盤上下遊走。(圖/記者湯興漢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去年中旬,研究幾周股票後準備進場,當時她聽取男友建議,將八成資金都投入大盤ETF,由於她最近想買車,虧損金額又超過半台神A,於是希望男友多少補償一下,像是買禮物或請吃飯;不過,男方卻不願意,表示並非金錢的問題,而是「請客不就代表自己有錯?」

網友在PTT發文提到,連假期間和朋友出遊,晚餐時幾杯黃湯下肚,其中一對情侶的女方(簡稱C)便開始抱怨,男友推薦給她的股票都慘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接著說,「由於C前幾年換了間薪資很不錯的公司,加上家裡環境好,2021年中時存款還不賴,她研究幾周股票後,選了幾支標的準備進場,但當時男友建議她,新手最好別碰各股波動大,盡量把資金灑在大盤如VOO、0050之類的,所以C把八成的資金都打在大盤ETF,結果大家也知道,大盤這1年損失了大概20%。」

直到最近,女方有了買車的打算,眼看虧損超過半台神A,她不爽地認為,男友應該多少補償一下,例如買個禮物或請吃飯,「但男方卻不甘願,直言不是費用的問題,而是如果請客了,不就代表他的推薦有疏失?」

▲▼情侶,同居,吵架,夫妻,冷戰。(圖/取自免費圖庫freepik)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freepik)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推薦指數型ETF本來就有其合理之處,選擇要在高點入市當韭菜是她自己的錯,不檢討自己反而要求別人提供道義上的補償,那以後沒人敢跟她討論投資了」、「本菜雞也知道不要高點歐印,要是我信了那個說今年一定會兩萬點的,大概要住公園了」、「自己要買的自己負責,是有人逼她嗎」、「0050就放著,3%股利一直領,領個十年就30%」。

另外,也有人中肯表示,「如果只是撒嬌請吃個飯我覺得還好,就正常情侶互動;不過話說回來,投資股市是女生主動提的,男生建議新手先投大盤很合理,事實上今年也只有放空仔穩賺,多軍今年就是要吃屎,單是自己下的,怪不得別人。」

[內有折扣碼] 我就懶阿!6款「餐廳級調理包」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

[內有折扣碼] 1包15元!醫院激推「4款養生沖泡飲」熱量134卡 4種人超適合

[免會員,快速結帳] 超划!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 整年份買好買滿

[免會員,快速結帳] 獨家販售「花月嵐禮盒組」 大蒜拳骨拉麵...1份不到75元

[免會員,快速結帳] 「4000g妙管家洗衣精」抗菌防蟎 4大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