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抽菸!20歲男被友推坑「吸1年電子煙」 蘇一峰檢查變臉了

▲▼菸害防制法,電子煙,健康,黑市,菸權。(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國內青少年電子煙的使用率,在短短3年迅速倍增,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分享案例,有位20歲年輕人本來是不抽菸的,在朋友的推坑下,開始使用電子煙,怎料才1年時間,就不斷出現咳嗽症狀,後來幫他照低劑量電腦斷層,結果更令他震驚。

蘇一峰今在臉書提到,一位20歲的年輕人本來不抽菸,但在朋友的介紹下,開始使用電子煙,後來便出現咳嗽症狀,且一直未改善,「媽媽擔心之下,強迫他來找蘇醫師,且安排了低劑量電腦斷層,沒想到電子煙使用1年,竟出現滿天星肺結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位年輕人看到後也震驚,錯愕地問「電子煙不是說無害嗎?怎麼出現滿天星的結節?」而蘇一峰則無奈回應,這些都是商人的話術阿!

▲20歲男肺部出現結節滿天星。(圖/翻攝自臉書/蘇一峰)

▲20歲男肺部出現結節滿天星。(圖/翻攝自臉書/蘇一峰)

根據國健署最新調查,台灣國高中職生電子煙使用率,在107年分別為1.9%與3.4%,結果僅3年時間,已分別上升至3.9%與8.8%,估計有多達7.9萬學生淪為吸菸族。

另外,國健署提醒,9成以上的電子煙都含有尼古丁,可能影響青少年的大腦發育;調查也顯示,青少年使用電子煙的原因是以「朋友都在吸」為主,呼籲家長要多加留意。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內有折扣碼] 我就懶阿!6款「餐廳級調理包」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

[內有折扣碼] 1包15元!醫院激推「4款養生沖泡飲」熱量134卡 4種人超適合

[免會員,快速結帳] 超划!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 整年份買好買滿

[免會員,快速結帳] 「4000g妙管家洗衣精」抗菌防蟎 4大罐只要399

[免會員,快速結帳] 來自台東「日出頂級鮮蛋」 7道檢驗!360度零死角洗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