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俄飛彈狂轟烏克蘭 普丁親口證實:報復克里米亞大橋被炸

記者曾羿翔/綜合外電

俄羅斯10日對烏克蘭境內發射75枚飛彈,目前傳出已造成基輔等地至少11死、64人傷。俄總統普丁表示,向烏克蘭進行飛彈攻擊,是為了報復烏國炸毀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恐怖主義行為」。

▲▼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普丁在電視談話中宣布,他的軍隊對烏克蘭的能源、軍事指揮以及通訊設施發動「大規模襲擊」,是為了報復基輔長期恐怖主義的行為,包括近日的克里米亞大橋爆炸,「如果烏克蘭企圖持續在我們的領土上進行恐怖襲擊,俄羅斯會以強硬的手段回應」。

▲▼ 烏克蘭首都基輔10日發生一連串爆炸事件。(圖/路透)

▲烏克蘭首都基輔10日發生一連串爆炸事件。(圖/路透)

普丁還表示,烏克蘭試圖炸毀土耳其溪(TurkStream)的天然氣管線。根據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中心提供的數據,因俄羅斯飛彈襲擊,全國至少有11人死亡,64人受傷。烏國緊急服務部門則指出,有12個地區與基輔的基礎設施被破壞,15地區供電中斷。

歐盟(EU)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已針對俄羅斯行徑發出嚴厲譴責。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則稱,這是無法接受的衝突升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