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消防局提醒電器使用「五不一沒有」 讓您居家保平安

▲台東縣消防局提醒電器使用謹記五不一沒有。(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消防局提醒電器使用謹記五不一沒有。(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市區日前發生一起延長線起火的案例,所幸屋內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作動及早發現,未釀成大災害,根據消防局分析火災發生原因前3名,除常見的爐火不慎之外,因「電氣因素」造成的火災,也常占據火災發生原因的排行榜,可見「電器產品使用」引發的災害,在日常生活中相當常見,讓我們不得不更加注意。

消防局呼籲民眾,家中使用電器產品,電器使用完畢立即關閉,另提醒民眾家中一定要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以利及早偵測出火災的發生,有關預防電氣火災「五不一沒有」原則如下,1、用電不超過負載。2、電線不綑綁折損。3、插頭不潮濕污損。4、電源插座不用不插。5、電器旁不放物品。6、沒安全標章的電器,千萬不要使用。

入秋之際天氣不穩定,台東縣消防局會持續守護鄉親安全,也再次提醒縣民居家要隨時注意用火及用電的安全,建議家中選購具有安全標章的電器,謹記「五不一沒有」原則,讓您居家保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