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埔傳奇之女被疑抄襲 「閨蜜朋友也歸me」控網友誹謗結果曝

▲▼五分埔,店面,松山路。(圖/記者林裕豐攝)

▲夏女的父母販售成衣起家成為五分埔傳奇,自行創業卻遭網友質疑抄襲。(示意圖/記者林裕豐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夏姓夫妻有「五分埔傳奇」稱號,女兒也在網拍開拓自己的事業一片天,去年卻在網路論壇上被質疑,販售的衣服涉嫌抄襲其他品牌,「大頭症」,「閨蜜的朋友也歸me」,夏女不滿,狀告8名網友涉嫌誹謗,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夏女是網拍知名設計師,商品是否抄襲屬於可受公評之事,6日處分所有網友不起訴。

夏女的父母曾被財經媒體報導,原本開著小貨車,載送泰國服飾四處推銷,曾經因為整車都是高價皮衣,晚上不敢投宿旅館,直接就躺在皮衣上睡覺,後來在五分埔租了店面,研究流行趨勢,成為月營業額千萬的傳奇夫妻。

據了解,夏女長大後自行創業成立網路品牌,成績斐然,但2021年9月起,網路論壇Dcard開始出現「m牌抄襲事件簿」文章,質疑夏女原本是其他品牌公司的採購人員,經營的m牌服飾,是抄襲他人版型,由大陸工廠製衣後販售。

也有網友提出,夏女的男友仍在其他品牌公司工作,有機會幫夏女取得商品加以抄襲,李姓、周姓等網友也跟著留言指夏女有「大頭症」,還意有所指地說:「閨蜜的朋友也歸me」。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調查認為,夏女身為品牌設計師,商品是否有抄襲屬於可受公評之事,加上夏女後來對部分網友撤告,因此最後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所有8名被告網友都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