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23歲「天菜王子」頭銜被拔! 他首曝心聲:非常難過

▲▼丹麥尼古拉王子(Prince Nikolai)。(圖/翻攝自IG/scoopmodels)

▲丹麥尼古拉王子也是一名模特兒。(圖/翻攝自IG/scoopmodels)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高齡82歲的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以「讓孩子回歸正常生活」為由,拔除其中4名孫子的頭銜,讓兒子約阿基姆王子(Prince Joachim)與孫兒們相當錯愕。擁有「華裔王子」、「天菜王子」之稱的23歲尼古拉王子更直言,對此感到非常悲傷與困惑。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尼古拉王子(Prince Nikolai)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對奶奶的決定感到非常悲傷與困惑,「我和我全家都很難過,我父母也說過,我們對這個決定來的速度之快,感到相當震驚,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丹麥尼古拉王子(Prince Nikolai)與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菲力克斯王子(Prince Felix)。(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丹麥尼古拉王子(左)與女王瑪格麗特二世、菲力克斯王子(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約阿基姆受訪時表示,他在5天內收到4名孩子被拔頭銜的通知,「我們都很難過,看到自己的孩子被如此對待,他們正處於連自己都無法理解的處境。」文雅麗也說,「我們都對這個決定感到相當困惑,孩子們感覺被排斥了,完全無法理解為何身分被剝奪。」

約阿基姆現任妻子瑪麗王妃(Princess Marie)受訪時也透露,他們年僅10歲的女兒雅典娜(Athena)公主更因此遭到校內同學霸凌,「他們會走近問說,所以你不再是公主了嗎?」瑪麗說,他們沒有時間準備好幫助孩子理解這樣的變動,現在只能盡力保護他們。

▲▼丹麥尼古拉王子(Prince Nikolai)與母親文雅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古拉王子與母親文雅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古拉的母親腓特烈堡伯爵(Countess of Frederiksborg)文雅麗(Alexandra)是約阿基姆的第一任妻子,也是歐洲王室歷史上首位亞裔王妃。她出生於香港,擁有中國、印度、奧地利、英國、伊朗等多國血統,因此尼古拉也被稱作「華裔王子」。

丹麥王室日前宣布,從2023年1月1日開始,女王瑪格麗特二世次子約阿基姆的孩子們,將不再擁有「王子、公主」或「殿下」的頭銜,受影響的除了尼古拉外,還有20歲的菲力克斯(Felix)王子、13歲的亨里克(Henrik)王子和10歲的雅典娜公主;但他們依然保有王位繼承順位,分別是第七到第十。

►查爾斯要清理門戶!王室「這2人」恐遭父親連累 頭銜可能被拔
►丹麥女王突拔4孫「王子公主」頭銜 他們氣到不跟阿嬤說話!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