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夫妻臉書投資遭詐...竟轉當車手!揪友3個月狂領4000萬

▲▼夫妻詐騙車手             。(圖/記者陳宏瑞攝)

▲警方逮捕馮姓詐騙車手(中)。(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馮姓裝潢工人(56歲)和余姓保險員妻子(46歲)去年參加投資臉書社團,疑似遭詐10多萬元,在向車手頭陳姓男子(52歲)討錢時,竟被吸收成為詐騙集團車手打算「賺回來」,還「呷好逗相報」揪了范姓友人(男,58歲)一起來,3人聯手在短短3個月內就提領了4000多萬,高市刑大獲報後,逮捕馮男、余女、范男、陳男及另2名水房成員共6人,訊後依詐欺罪、洗錢防制法罪嫌移送法辦。

高市刑大指出,這個詐騙集團是在臉書上刊登投資廣告,標榜跟著分析師投資,穩賺雙倍獲利,吸引許多被害人投入大量金額投資。其中馮男、余女2人各投資10多萬元,本以為如願能翻倍獲利,但後來想領回本金時,卻發現領不出來,想找當初的車手頭陳男討錢。

▲▼夫妻詐騙車手             。(圖/記者陳宏瑞攝)

▲警方逮捕馮姓車手。(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後來陳男主動聯繫馮男、余女2人,邀請他們加入集團當車手,只要提供人頭帳戶每本可獲數萬元代價並提出提領一筆詐款,就能拿1.2%傭金,兩人認為除了能賺回損失的錢,還能獲利,於是也邀請同樣遭詐數萬元的友人范男加入。

警方調查,馮、余、范3人每次提領現金時都不停變裝、更換交通工具,企圖製造斷點增加警方查緝難度,今年1月至4月,短短3個月就成功取款4000多萬元,3人則拿到大約50萬元「酬勞」。

高雄市刑大接獲被害人報案後,成立專案小組循線調閱ATM監視器、周邊路口監視器等畫面,比對出提款車手身形特徵,鎖定馮男等3人,於8月23日在常出沒地點埋伏,將3人逮捕到案。

市刑大表示,馮男等3人遭逮後,供稱是受到陳男集團吸收,警方從165反詐騙平台調閱大數據資料,發現全台有多人遭該犯罪模式詐騙,該詐欺集團以承租套房方式,在內從事網路銀行線上轉匯被害人所投資之金額款項與人頭帳戶,再給集團提領車手進行提領作業,經比對網路IP位址後,9月間將陳男以及2名水房同夥逮捕。全案在訊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