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蔣萬安「政策別人代答」 黃珊珊:政策外包抄襲不可免

▲▼黃珊珊。(圖/記者陳家祥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年底選戰腳步接近,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不約而同提出「5歲納義務教育」的政策。由於先提出該政策的是黃珊珊,1日被問到是否感覺被抄襲?黃說,蔣萬安的政見發表都請別人代答,「那如果代答的話,表示他政策是用外包的,外包的話大概抄襲是不可避免」。

黃珊珊說,當過家的人才知道這個家有多難持,柴米油鹽醬醋茶,要把資源做怎樣的分配,財政紀律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政府如果沒有財政紀律,所有東西都會是空頭支票。

「所以重點在於你提出新的政策,必須要提出政策財源在哪,不然就是場災難,無限制的舉債。」黃珊珊說,要舉債還是要財政紀律?就會攸關說是不是大撒幣;是要開空頭支票還是可執行?大家去檢驗你政見內容到底可不可行。

另外,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也提出5歲納入義務教育教育政見,是否感受到被抄襲?黃珊珊說,昨天看到蔣的政見發表,好像都請別人代答,「那如果代答的話,表示他政策是用外包的,外包的話大概抄襲是不可避免」。

黃珊珊指出,蔣萬安陣營也承認台北市教育政策非常好,「好的東西大家抄我們也沒意見,但可能候選人自己還是要吸收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