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藝獎得主撒古流性侵2女遭起訴 誆「體驗自然」特殊性癖好曝光

▲▼國家文藝獎撒古流被控性侵。(圖/取自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官網)

▲國家文藝獎撒古流被控性侵。(圖/取自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官網)

記者陳崑福、黃資真/屏東報導

國家文藝獎得主撒古流.巴瓦瓦隆(Sakuliu Pavavaljung)去年遭指控涉及性侵2名女子,檢警介入調查後,今年9月依妨害性自主罪嫌提起公訴。據悉,其犯罪手法先是利用被害女子想學習藝術,帶去大自然環境,再找機會下手。

撒古流.巴瓦瓦隆是三地門鄉的排灣族藝術家,去年12月一名藝術家在社群平台上以故事隱喻方式,控訴排灣族藝術家「咕嚕.撒」利用權勢及當事者對其信任,性侵1名仰慕他向他學習的19歲女子。另名余姓女子在臉書上聲稱自己也是受害者,指控2006年夏天,當時撒古流在台東都蘭糖廠駐村,她隻身前往拜訪時,被撒古流帶到都蘭海灘被性侵。

撒古流對此發表聲明嚴正否認指控,由於身受醜聞影響,也導致原本2022年代表台灣館參加義大利威尼斯雙年展,以及受德國邀請參加5年1次的卡塞爾文件展的計畫,先後遭北美館終止、國藝會停止贊助經費。

屏東地檢署獲悉主動分案偵辦,歷經9個月調查下掌握關鍵證據,於本月依妨害性自主罪嫌將撒古流提起公訴。

據了解,撒古流先利用女學生想學習藝術,聲稱要到大自然環境親身體驗,到該地後再性侵得逞,雖然被害者們起初覺得有異,但想說算是工作也是學習,屬於指導一環,因此難以拒絕只好順從,不料卻遭伸狼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