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圓狂貶! 日本政府「時隔24年」首度出手干預

記者王佩翊/編譯

隨著日圓在外匯市場狂貶,日本財務省財務官神田真人22日表示,政府已經處於待命狀態,隨時準備出手干預,沒想到當天下午日圓再度貶值,創下24年來的新低。日本政府稍早正式出手介入外匯市場,賣出美元並買進日圓,以阻止日圓繼續貶值,而這也是日本當局自1998年來首度干預匯市。

▲日圓,日幣,換匯。(圖/記者陳依旻攝)

▲日本政府時隔24年首度出手干預外匯市場。(圖/資料照)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政府與日本銀行(日本中央銀行)為阻止日圓繼續貶值,於當地時間22日下午5時15分(台灣時間下午4時15分)出手進行外匯干預,而這也是日本當局自1998年6月亞洲金融危機以來,時隔24年首度拋售美元並買進日圓。

事實上,財務省財務官神田真人22日才剛表示,政府已進入待命狀態,隨時都有可能出手干預匯市,沒想到當天就立刻介入。

對此,神田真人表示,「關於詳細情況,晚點我會再次與各位說明,不過作為政府,我們對於目前外匯市場過度的變化感到擔憂,稍早已經採取果斷的措施。我們將繼續保持高度的緊張感,持續密切關注外匯市場動向,並全力應對。」而在被問到「果斷措施」是否為外匯干預時,神田則表示,「是的。」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