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安倍國葬」拚弔唁外交! 3天內馬拉松式會30海外政要

▲▼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田文雄預計在26日至28日期間,與30多位海外人士展開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27日將於武道館舉行,屆時有700多名來自海外各地的政要出席,而岸田預計會在26日至28日期間,馬拉松式與30多名海外重要人士進行個別磋商,展開「弔唁外交」。其中也包含美國總統賀錦麗,岸田會後也將舉行招待晚宴。

根據《共同社》報導,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就「弔唁外交」強調,首相岸田文雄將會盡可能與訪日的眾多海外政要舉行會談,以回應他們的敬意。而日本政府內部消息人士透露,岸田預計26日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展開約30分鐘的會談,兩人將再次強調日美同盟的決心,並為實現「自由且開放的印太平洋」的目標共同合作。

據悉,岸田希望能藉由會談與晚宴,與美方建立信賴關係。而賀錦麗28日也將視察駐日美國海軍的橫須賀基地。

除了賀錦麗之外,岸田文雄將在26日至28日期間,馬拉松式與30多位來自全球的政要人士舉行單獨會談,展開弔唁外交,透過與各國重要人士加深關係,來減緩舉辦國葬帶來的反彈聲浪。

報導稱,岸田文雄26日會與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會面,27日與歐盟高峰會主席米歇爾、印度總理莫迪、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展開會談,28日則是會晤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柬埔寨首相洪森、南韓國務總理韓惪洙。

此次安倍國葬預計會有超過6000人出席,共計有217個國家、地區以及機關將派代表出席,人數高達700多人。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