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運動中心意外全怪包商?張善政:等專業調查較有公信力

▲針對桃園八德運動中心天花板坍塌意外,讓民眾質疑公共工程驗收太寬鬆?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20)日受訪時表示,上任以後會對近年桃園市政府公共程做個安全總體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對於八德運動中心天花板坍塌,張善政20日受訪時表示,上任以後會對近年桃園市政府公共工程做個安全總體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運動中心日前因地震導致天花板塌陷,讓民眾質疑市府驗收標準是不是太寬鬆?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20)日受訪時表示,市府應該要好好調查,是否是設計失當還是施工失當,一定要調查清楚;若當選,上任以後會對於近幾年桃園市政府公共工程做一個安全總體檢,讓市民使用公共設施、建築時,心裡面感覺非常的安全,這才是市府應該做的。

張善政指出,這次意外,「還好市民沒有特別重大的傷亡。第二點是事情的原因,我覺得桃園市政府要好好調查,到底是設計失當還是施工失當,還是驗收太寬鬆?一定要調查清楚。第三,我們市民使用這些公共空間的時候,會不會心裡面有疙瘩,有個不安全感?這次的事情造成這種不安全的感覺很自然。」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20)日參訪中壢國小故事森林,會同真善美基金會人員與憨兒合影。(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張善政參訪中壢國小故事森林,會同真善美基金會人員與憨兒合影。(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張善政還說,「我上任以後會對於最近幾年桃園市政府的公共工程做個安全總體檢,讓市民在使用這些公共設施、公共建築時,心裡面感到非常的安全、感覺非常安全與非常的篤定,這才是市政府應該做到的。」

此外,針對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說認定是天花板固定強度不夠,才會在三級地震時導致天花板掉落;張善政強調,是設計時就強度不夠,還是設計的時候強度夠,施工的時候有所疏忽,這都要調查才知道;至於是否是營造公司責任,最好是經過客觀的專業建築師或結構技師調查過以後再來說,比較有公信力。

【更多新聞】

►農委會研究報告爆抄襲爭議 張善政明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女雙匪拒攔查「開小鴨整路飆」 砸破車窗逮人...勇警視角畫面曝

快訊/運動中心天花板崩塌原因出爐! 鄭文燦:瑞助要負最大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