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兩岸政策53%人不滿! 比前年暴增13%

▲民進黨中執會提名鄭運鵬參選桃園市長,主席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調指出,過半民眾不滿蔡英文兩岸政策。(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近來共機頻頻擾台,國人對兩岸關係相當關注,最新民調顯示,有過半人對總統蔡英文的兩岸政策不滿,認為在外交、軍事和官方互動關係方面都逐漸惡化,負評比前年增加13%。

根據《聯合報》兩岸關係年度大調查結果,對於蔡英文處理兩岸關係的表現,民眾評價近三年持續下滑,不滿意占比從前年的40%到去年的48%,再到今年53%。

調查指出,有多項結果顯示歷次調查新高數據,包括認為台灣與大陸官方處於緊張狀態的人上升到60%、覺得兩岸軍事關係處於緊張狀態的民眾上升到64%,但雖然如此,民眾普遍認為兩岸開戰可能性低,如果一分代表台灣與大陸非常不可能開戰、十分代表非常可能開戰,調查平均結果為4.4分。

該調查自民國99年起每年定期追蹤,本年度在8/29至9/2間進行,以台灣地區住宅電話為母體作尾數兩位隨機抽樣,共成功訪問1022人,另有931人拒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