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五大新功能實測! 秒速去背、鎖定螢幕自由換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蘋果iOS 16正式對所有用戶更新,此次新版本可以說是大改版,並添加添加許多方便的功能,包含鎖定螢幕自訂、文字截圖、快速去背等功能,此次也實際操作看看效果。有五大方便的新功能可以嘗試看看。

鎖定畫面

首先最大的改變,就是iPhone的鎖定介面終於不是死板的樣子,可以透過自己的風格改變,並且仍保留蘋果的簡潔設計,可以在鎖定畫面中加入小工具,包含股市、健身、時間、天氣、備忘錄等各式方便功能。

▲▼iOS 16新功能。(圖/翻攝蘋果)

▲iOS 16新功能。(圖/翻攝蘋果)

只要在鎖定的狀況下,長按螢幕的鎖定畫面就可以進入編輯模式,並點選「自訂」,也可以從設定中的背景圖片選擇鎖定畫面,可以自由設定多個鎖定的介面應用不同的狀態,並且自由加入小工具、背景圖片等等,可以自己設定圖片或是使用手機內建的各種功能的背景。

▲蘋果iOS 16實測。(圖/記者陳俐穎翻攝)▲蘋果iOS 16實測。(圖/記者陳俐穎翻攝)

▲蘋果iOS 16實測。(圖/記者陳俐穎翻攝)▲蘋果iOS 16實測。(圖/記者陳俐穎翻攝)

▲蘋果iOS 16鎖定畫面實測。(圖/記者陳俐穎翻攝)

相簿

其次就是相簿新變化,過去只要別人拿到手機,就算將相簿隱藏,還是可以打開,但現在隱藏的相簿都需要再度掃Face ID才能夠解鎖,保障想要蒐藏的相片隱私。

相簿中也推出新功能,可以合併相片,也就是手機自動偵測,刪除一樣的照片、圖片等,減少手機的容量負擔,不過由於為自動偵測,可能會有誤判的情況發生。

▲蘋果iOS 16實測。(圖/記者陳俐穎翻攝)▲蘋果iOS 16實測。(圖/記者陳俐穎翻攝)

▲隱藏相簿需要Face ID才能解鎖。(圖/記者陳俐穎翻攝)

快速去背

這項新功能在當初開發者大會發布時就備受期待,用戶只需要長按圖片主體,在經過系統快速勾勒後,按下拷貝,接換到其他應用貼上後,就可以得到去除背景的主體圖片。

這項新功能除了方便去背之外,也可以隨意將主體貼到各種照片上,讓人擁有許多製作圖片的新樂趣。

訊息功能

更新過後,在iMessenger時就可以「編輯」、「收回」訊息,但這項功能只限在15分鐘內使用,且也有一定的編輯額度,只能編輯5次,編輯的同時對方也會收到通知。

▲蘋果iOS 16實測。(圖/記者陳俐穎翻攝)

▲蘋果iOS 16訊息可以收回與編輯。(圖/記者陳俐穎翻攝)

原況文字

iOS 16更新後,可以快速地抓取照片或影片中的文字,直接掃描變成文字檔案,甚至可以轉換圖片、影片中的貨幣數額,但此功能仍有一定的誤差,使用時還是要稍微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