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老大真的歧視孕婦! 準媽咪怒告上勞工局「琦玉火速私下和解」

▲▼廖老大(圖/翻攝YouTube)

▲廖老大真的歧視孕婦!準媽咪怒告上勞工局「琦玉火速私下和解」。(圖/翻攝YouTube)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網紅廖老大近來風波不斷,現又被挖出,曾說「可將懷孕女員工調職當清潔工或警衛還要降薪」,言論一出引發各界砲轟。但廖老大並非說說,確實有懷孕員工投訴,廖老大的公司琦玉集團歧視孕婦,員工一氣之下告上勞工局,琦玉才趕緊與員工私下和解。而除了歧視孕婦之外,該公司也曾因為亂扣員工津貼遭罰。

勞工局表示,去年8月曾有女性員工向勞工局申訴,廖老大的琦玉公司涉嫌歧視孕婦,勞工局通知雙方前往說明,琦玉發現遭投訴,連說明都還沒做,就趕緊私下與員工和解。

勞工局也提到,若廖老大提到的,調職懷孕員工職務、甚至扣薪行為屬實,最重可處100萬元罰鍰!目前勞工局尚未接到新的類似申訴,但會派員前往訪查、輔導。

廖老大被挖出曾說過如果員工懷孕請假,回到工作崗位後就要讓對方去當清潔員,「妳可以繼續回來上班,但是要幫妳職務異動,啊不然做清潔工也可以。」薪資還要從45K降成25K,引發各界抨擊。網紅館長則痛批夭壽,「你的車和豪宅都是這樣來的,乾脆不要當老闆,沒有那個屁股就不要吃瀉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