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林穎孟簽「絕不詐領助理費」保證書 柯文哲:拿出台大教授本色K下去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6日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簽署「不投降」承諾書,但因提及民防系統有無做實彈射擊演練等爭議言論,被柯文哲狂罵「是要我開始訓練軍隊當軍閥嗎?」、「我管你去死的」。柯文哲7日表示,他對打混摸魚者拿出台大教授本色,當場K下去,「叫他簽絕不詐領助理費的保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7日上午出席「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6日林穎孟要求簽「不投降」承諾書,是否面臨選舉時又出現「抗中保台」議題?柯文哲回應,保台才是目的,如何有效保衛台灣是要思考的事情,自己指揮過萬安演習就知道,其實台灣沒有做很好的準備,原本還只要求北市456個里的其中1里做疏散演練。

媒體追問,民進黨認為不簽就是心虛?柯文哲先是嘆了一口氣後說,「唉!看民進黨誰喜歡簽,去簽吧!」

至於為何6日對林穎孟如此生氣?柯文哲提及,市議員有領國家薪水,要監督、批評市政,他當然是尊重,但問民防大隊有沒有發槍,「要做什麼軍事訓練?題目都搞不清楚就亂發言,受不了這種人!」如果有準備要問問題,他就會很嚴肅認真處理,「你不準備功課,擺明來⋯我叫她要不要簽『絕不詐領助理費』的保證書?」

柯文哲強調,自己對於很認真的人就很認真、以禮相待,對於打混摸魚的人,「我應該拿出當台大教授的本色,當場K下去!」

另外,關於柯文哲稱民進黨凱達格蘭學校虎頭蛇尾,結果被對方反揭露曾是第10期校友,柯文哲說,「這表示他們(凱校)太久沒聯絡我了,傑出校友都不聯絡。」

▼林穎孟6日要求柯文哲簽署「不投降」承諾書。(圖/記者袁茵攝)

▲▼林穎孟要求柯文哲簽署「不投降」承諾書。(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