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衝浪」玩命挑戰成流量密碼 紐約今年死傷數爆增7倍

▲地鐵衝浪。(圖/翻攝自推特)

▲今年紐約因地鐵衝浪的死傷人數爆增。(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鄭文晴/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當地年輕人為了追求刺激,時常一群人爬到行進車廂上,或是在外面抓著地鐵門一起移動,形成所謂的「地鐵衝浪」活動,而這股潮流是有人將影片發布在TikTok上,引起廣大迴響,許多人為了流量效仿挑戰,讓受傷、死亡事故大量增加,今年已有627起類似事件,而去年則是96起。

根據《衛報》報導,紐約街頭出現大量年輕人為跟風「地鐵衝浪」,不顧危險在列車頂上奔跑做極限運動,相較去年96起因地鐵衝浪傷亡的案件,今年統計至7月已達627起。在8月29日有3名青少年爬上列車車廂,進行地鐵衝浪,其中一名15歲少年不小心摔下車,掉落在鐵軌上時,被列車輾斷手臂。

一名30歲的紐約人分享說,他在十幾歲時就和朋友們玩地鐵衝浪,這種經歷「一種與眾不同的刺激感,甚至令人上癮」,直到某次看見好友因地鐵衝浪死亡,他才停止追逐刺激。

早在1904年地鐵開通時,就有兩名13歲和14歲的男孩在地鐵衝浪時,一人死亡,另一人受傷,這幾十年來的觀察,發現受害者年輕,且都是男性。正如1991年《紐約時報》的報導,「風險就是誘惑。」

現今社群媒體發達,每個人都能發想並上傳影片,在今年年初有網友將地鐵衝浪影片發在TikTok上,引起網友討論,成為流量密碼,不少人為了追求關注和流量,跟風挑戰地鐵衝浪,才導致今年因地鐵衝浪的死傷案件居高不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