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艘巡視船今進入台海!南下躲避軒嵐諾 航行路線曝光

▲▼  日本巡視船名倉號進入台海。(圖/翻攝自marinetraffic)

▲ 日本巡視船名倉號進入台海。(圖/翻攝自marinetraffic)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海上保安廳大型巡視船「名倉號」2日上午南下進入台灣海峽,在台海緊張局勢之下引發關注。海上交通網站則顯示,除名倉號以外還有3艘日本巡視船陸續南下,採取此航線則是為了躲避颱風。

根據日本氣象廳,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目前強度達日本定義的「非常強颱」,今早在沖繩南部海面上幾乎停滯,預測約3日晚間才會接近沖繩縣先島群島。

海上交通網站Marine Traffic顯示,舷號PL82的名倉號2日上午沿台灣海峽南下,目的是躲避颱風。名倉號隸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石垣保安部,排水量1500噸。

日本網友觀測發現,除了名倉號以外,新潟海上保安部所屬的「佐渡號」(PL76)、橫濱海上保安部「武甲號」(PL10)及石垣海上保安部「殘波號」(PL84)等3艘巡視船2日都陸續沿台灣海峽南下躲避颱風,推測此舉同時有監測中國船艦的目的。

事實上,日本巡視船過去也曾因颱風進入台灣海峽躲避,去年9月就曾有5艘從釣魚台海域沿彭佳嶼海域進入台海,在台灣24浬外自由航行。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