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逃暗殺!烏克蘭叛國官員「一槍爆頭」慘死 妻子也被砍脖亡

▲前烏克蘭議員科瓦列夫(Oleksiy Kovalev)與俄軍勾結,28日被發現陳屍自宅。(圖/翻攝推特)

▲科瓦列夫7月起在俄軍扶植的地方政府任官,28日被發現陳屍自宅。(圖/翻攝推特)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前烏克蘭議員科瓦列夫(Oleksiy Kovalev)7月起在俄軍扶植的赫爾松(Kherson)政府任官,他28日被發現陳屍住家,頭部有一處槍傷,妻子頸部被刺,送醫搶救後仍不治身亡。事實上,科瓦列夫正在接受基輔當局的叛國罪調查,6月底才剛逃過暗殺。

科瓦列夫遺體旁有一把霰彈槍,持有者名字正是他自己。烏克蘭記者查普利連科 (Andriy Tsaplienko)表示,科瓦列夫的遺體被發現後,俄軍扶植的赫爾松政府正在鎮壓當地平民,展開密集的搜查及文件檢查工作。

科瓦列夫原本屬於人民公僕黨(Servant of the People),也就是總統澤倫斯基所帶領的政黨,但今年5月已被開除黨籍。《烏克蘭真理報》報導,他6月參加赫爾松農夫與俄羅斯官員的會議,公開支持莫斯科併吞,「俄羅斯聽見且理解我們的聲音……我要重申的是,俄羅斯萬歲,與俄羅斯最緊密的融合已經開始了。」

今年6月22日,科瓦列夫的座車爆炸,但他幸運躲過一劫,烏克蘭軍事情報部門承認是幕後黑手,少將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說,「我可以證實,我們確實採取了某種行動,那輛車肯定是被炸毀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