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貴溪方艙簡陋慘況!小孩蜷縮睡地板「垃圾袋當被子」引爆民憤

▲▼江西貴溪隔離人員反映方艙條件差。(圖/翻攝自微博)

▲江西貴溪隔離人員反映方艙條件差。(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隔離人員鋪木板打地舖」、「打水室充滿了污水」、「很空曠的地方,前面看不到頭後面看不到尾」......。8月25日,有關「江西鷹潭方艙隔離條件堪憂」的討論登上微博熱搜,當地多位隔離人員反映江西鷹潭貴溪方艙醫院條件「髒、亂、差」。方艙簡陋慘況照片曝光後,引爆網友民憤。

據《健康時報》報導,根據當地隔離人員拍攝的影片內容,方艙隔離條件簡陋,隔離場所為一個還未裝修完畢的建築。許多隔離人員直接席地而睡,拿垃圾袋當被子。還有照片顯示,一些幼童獨自坐在地上,身邊也沒有家長陪伴。

8月26日,方艙隔離人員董女士表示,「除了衛生問題,最近我們這氣溫高,方艙裡面比較空曠,即使有空調用處也不大,身邊很多志願者和醫護人員都出現了中暑的現象。對於我們這個本身人力財力物力都比較短缺的小縣城而言,這次疫情考驗太大了。」

董女士表示,自己和親友交流得知,老城區裡很多老人沒有智能手機,藥品物資配送也是大問題。

8月26日下午,江西貴溪市衛健委工作人員表示,由於疫情突發,方艙醫院前期準備較為倉促,「到後面就好了。」

當天,貴溪市一名負責物資支援運輸人員表示,自8月初鷹潭出現疫情以來,自己和身邊同事基本就沒有休息過,「連軸轉的狀態,所以你剛打電話過來顯示外地號碼我直接就問是不是滯留群眾,就是為了提高工作效率。」

▲▼江西貴溪隔離人員反映方艙條件差。(圖/翻攝自微博)

▲小孩蜷縮睡覺,沒有被子蓋。(圖/翻攝自微博)

董女士表示,希望外界能夠關注到貴溪,支援家鄉這座小城,「我能感覺到一線工作人員都很辛苦,建方艙、醫護人員、追陽小組,每一個崗位都對這次抗疫工作有重要作用。希望疫情能早日過去,讓一直工作運轉的醫務人員和管理人員都可以放鬆下來。」

當天,江西省衛健委的工作人員表示,目前省裡已經往貴溪一線派駐工作組。

▲▼江西貴溪隔離人員反映方艙條件差。(圖/翻攝自微博)

貴溪本輪疫情起於9日,當天,貴溪在對省外返鄉人員常態化定期核酸檢測中,發現有6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樣本初篩結果呈陽性人員(6人為一家人)。

貴溪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於9日發布通告,自8月10日5點30分開始,貴溪市城區全域實施靜態管理,解除時間視疫情防控情況另行通知。靜態管理區域內除核酸檢測、醫療救護、應急搶險、城市保供、垃圾處理、行政執法等工作人員外,全體市民非必要一律不外出、不開車、不聚集、不進入公共場所(公共區域)、不進入其他社區(村組)和小區。截至目前,貴溪已多次延長全域靜默管理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