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兼攝影師愛上食物保存 家中備426餐份量可吃8個月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美國印第安納州一位母親被譽為「終極食物儲藏家」,因為她已經為她的家人準備好了滿滿一屋子的食物,足足有426頓飯的份量,就算8個月不出門也不用擔心。她的食品儲藏室裡裝滿了自家種植的新鮮蔬菜、事先做好的料理、草藥、米飯和麵條。這位媽媽說,「我們已經準備好應對任何情況。」

凱爾西(Kelsey Shaw)是一位全職媽媽兼攝影師,當她2017年9月與家人搬到印第安納州克榮珀恩特的一處農場,她說,「當我們搬到農場後,我們想要更慢的生活步調,想要知道我們吃下肚的食物是從哪裡來的。」這家人在農場裡種植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並養了雞和乳用山羊。

從那時開始,凱爾西愛上了食物保存的藝術,自學各種食物的保存法,用脫水和裝罐等方式將它們存於儲藏室中。「每次走進儲藏室時,我都感到很自豪,我已經準備了從10月到隔年5月每天供我們吃兩頓飯份量的食物。在疫情期間我們不必因封城而驚慌。」

▲▼ 果醬,罐子,玻璃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凱爾西自學脫水和裝罐等方式將它們存於儲藏室中(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食物的保存並不如想像中的容易,凱爾西每天至少要花2小時在菜園裡,食材的處理則可能要耗費好幾天,所以她一次只專注一件事,例如,先將所有辣椒摘下來並保存,接下來再換番茄。她用很多不同的方法來保存番茄,番茄皮可脫水製成調味粉,果肉的部分則做成番茄醬,盡量利用食物的每一部分,並努力做到零浪費,剩餘食物的殘渣就拿來餵農場的動物或堆肥。

凱爾西每兩周會到距離家裡40分鐘路程的超市,購買她無法種植的東西,像是麵粉、大米和義大利麵,並將它們囤滿儲藏室。「保存食物很耗時,但我真的很喜歡,它讓我們一家人的飲食更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