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長輩再就業! 陸老年人才網提供81個職缺...最低月薪1.32K

▲大陸人口老年化將刺激新一輪「銀髮經濟」誕生。(圖/CFP)

▲大陸人口老化趨勢持續上升,退休銀髮族出現再就業需求。(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老年人才網」24日正式上線,提供81個在北京的職缺,包括養老機構院長、養老銷售、醫務社工、護士、養老客服等,月薪平均在3000元人民幣至30000元(約1.32萬元新台幣至13.2萬元新台幣)不等。

▲大陸鼓勵退休老年人再就業,透過人力招聘網站媒合有意願者。(圖/翻攝中國老年人才網)

▲鼓勵退休老年人再就業,老年人力招聘網站媒合有意願者。(圖/翻攝中國老年人才網)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在一則麥當勞服務員招聘需求中可以看到,北京一間麥當勞可招收退休人員做服務員,要求女50歲、男60歲以上(需要退休證),實行彈性工作制,每周上4到5天班,每天4至8小時,每月工資在1800/3500元人民幣(約7920/15400元新台幣)。

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大陸60歲及以上人口逾2.67億,佔全國人口總數的18.9%,其中,60歲到69歲的低齡老年人口佔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的半數以上。而這群較「年輕」的退休族群,部分仍有意願投入職場工作。

進入《中國老年人才網》求職區可以發現,現階段已有約1000則求職貼文,年齡多介於40至50歲,求職者需填寫求職意向、地點、性別、年齡、學歷、工作經歷、教育經歷等,便於企業或招聘人員媒合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