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2豬仔擠爆3包機「盲衝柬埔寨」撈金! 印尼警機場成功攔截

▲▼642豬仔擠爆3包機「盲衝柬埔寨」!印尼警機場救回。(圖/印尼大使館)

▲警方攔查後發現,這些聲稱要到柬埔寨工作的人都未取得合法工作簽證,因此研判是遭到詐騙的豬仔。(圖/印尼大使館)

記者王佩翊/編譯

柬埔寨詐騙案頻傳,不只台灣,東南亞各國也紛紛出現被害民眾。印尼當局近日加強查緝,不僅在機場攔截可能被騙去柬埔寨的民眾,也協助救出已經受困於柬埔寨的受害者,光是8月就有241人成功被救回印尼。印尼警方日前更是在機場攔下3架包機,成功阻止642名國民淪為「豬仔」。

根據《高棉時報》報導,印尼政府為防堵民眾遭柬埔寨人蛇集團以「高薪、輕鬆工作」的名義詐騙,近日在機場加強攔查。當地警方日前就在瓜拉納穆國際機場成功阻止1架載著212人的包機前往柬埔寨西哈努克省。警方表示,該架包機上的旅客全都沒有合法的工作簽證,而是由人蛇集團的人資透過非法機制招募。

▲▼642豬仔擠爆3包機「盲衝柬埔寨」!印尼警機場救回。(圖/印尼大使館)

▲印尼警方成功攔截至少642人前往柬埔寨。(圖/印尼大使館)

印尼警方隨後也再度成功攔截2架分別載有215人的包機,而這2架包機的目的地也全都是柬埔寨西哈努克省。根據統計,光是警方攔截下的3架包機,就至少有642人差點被騙到柬埔寨當豬仔。

另一方面,根據印尼大使館的一份聲明,當局8月已成功從柬埔寨人蛇集團手上救出至少241名受困豬仔,並將其遣返回印尼。聲明指出,其中大部分都是被西哈努克省一間名為「Jin Bei 」的公司所控制。

被救出的豬仔表示,他們在柬埔寨的工作就是要進行網路詐騙,而這些豬仔已經在5日至8日分別搭乘包機返回印尼。印尼大使館也公開感謝柬埔寨國家警察與內政部的協助,讓他們能成功救回印尼公民。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