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罕見「下初雪」積雪10cm 居民:太早了!氣象台驚呆回應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全球暖化導致極端氣候不斷發生,歐洲、亞洲、美國熱浪來襲,頻頻出現40度高溫,沒想到20日凌晨開始,「中國雪都」新疆阿勒泰地區卻迎來入秋首場降雪,部分區域降雪厚度超過10公分,絕美銀白大地,宛如童話世界。不過這場雪也罕見地讓當地人感到不可思議,驚呼「今年第一場雪來得太早了些。」

▲▼新疆阿勒泰罕見初雪。(圖/翻攝阿勒泰廣播電視台)

▲新疆阿勒泰罕見初雪。(圖/翻攝阿勒泰廣播電視台)

陸媒報導,20日凌晨開始,阿勒泰地區多個山區降溫至零下4度,迎來入秋首場降雪,阿勒泰富蘊縣可可託海景區的工作人員說,滑雪場附近的山脈從20日開始下雪,積雪比較深,白天高溫可達18度,已經有人穿上厚棉衣禦寒。當地很多風景區其實海拔不算高,不會這麼早下雪,滑雪場附近每年下雪時間都比較早,但現在積雪也不厚,要滑雪還要等到10月。

▲▼新疆阿勒泰罕見初雪。(圖/翻攝阿勒泰廣播電視台)

▲▼新疆阿勒泰罕見初雪。(圖/翻攝阿勒泰廣播電視台)

據了解,可可託海滑雪場最高海拔3041米,最低1821米,垂直落差1219米,因地形優越,存雪期長,雪期最長可達7個月。附近的旅遊業直指,現在高海拔山區下雪,「這個時候還是比較稀有,往年也也發生,但不頻繁。」新疆旅遊博主「王小斯」也驚訝說「感覺很不可思議」,連當地人都覺得今年第一場雪來得太早了些,雖然阿勒泰地區雪季較長,但這麼早開始下雪並不常見,去年直到9月中下旬才陸續迎來初雪。

網友看了嘖嘖稱奇「我在南方過三伏,你在新疆打雪仗」,甚至連中央氣象台官方微博也發文評論:「新疆都下雪了,川渝氣溫還40℃+,上哪兒說理去?」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