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停飛「魚鷹」傾斜旋翼機 日本陸上自衛隊跟進

▲▼CV-22魚鷹傾斜旋翼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日前停飛CV-22魚鷹傾斜旋翼機,日本陸自也宣布跟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日前下令停飛魚鷹機(CV-22 Osprey),日媒報導,日本陸上自衛隊跟進暫時停飛現有魚鷹機(V-22 Osprey)。

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的CV-22魚鷹型傾斜旋翼飛機一再發生離合器故障問題,為了找出原因,司令部已經勒令整支機隊的52架CV-22魚鷹機停飛。

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省九州防衛局人士指出,日本陸上自衛隊暫時部署在千葉縣木更津駐屯地的V-22魚鷹機已暫時停飛。

防衛省將跟美方詳細確認有關魚鷹機的問題,也會對魚鷹機進行額外機體檢查,在未確認安全無虞前不會放飛。目前暫不清楚V-22魚鷹機何時復飛。

防衛省為強化離島防衛能力,總計採購17架V-22魚鷹機供陸上自衛隊使用,目前政策方向是在2025年前部署於佐賀市的佐賀機場。

沖繩電視台報導,駐沖繩美軍嘉手納基地也停飛同型魚鷹機。

美軍CV-22雖然部署在日本東京橫田基地,但使用CV-22的部隊基地位於嘉手納,所以CV-22經常飛到沖繩。另一方面,跟CV-22類似機型、被部署在駐沖繩美軍普天間基地的MV-22未被停飛,照常執行相關訓練。

不過,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18日說,魚鷹機從研發階段起就不斷發生事故,沖繩縣政府反對部署;美軍陸戰隊的MV-22如果也有相同的問題,應該停飛進行安全確認。

美軍魚鷹機「降落歪掉」釀3死!失控瞬間曝光 甲板人員驚嚇逃竄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