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不露臉 她們「用聲音陪睡」的月收入竟達6位數

▲▼Goodnight第1屆「Goodnight Girls」(晚安女孩)。(圖/Goodnight提供)

▲Goodnight第1屆「Goodnight Girls」(晚安女孩)。(圖/Goodnight提供)

綜合報導

根據聲音社交平台Goodnight在2021年的數據統計,用戶第一次使用聲音互動數,成長率達307%,顯示聲音使用行為,從過去的「配對」變成「交朋友」,甚至產生「用聲音相互陪伴入睡」現象。對此,該平台舉辦第1屆「Goodnight Girls」(晚安女孩)票選,經過半個月激烈競爭,5位女孩勝出,更將組成Goodnight官方聲優團體、從幕後走到螢幕前,有「台版三上悠亞」之稱的肝連妹,JFK百大女郎星野優、模特兒黃韻霏Anita、粉絲人數達89萬人的甜心Q匠、混血G奶小模「広瀬優羽里」兔兔等,每週六晚上9點透過線上語音與網友互動,一直持續到8月底。

Goodnight是SoundOn聲浪集團旗下以聲音為主題的社交平台,主打「有聲音才有感覺」,目前全球已有千萬以上用戶,紅遍日韓、東南亞、香港和美國,也出現用聲音相互陪伴入睡的「掛睡」現象、ASMR的聲音互動等,甚至有用戶把Goodnight當成音樂電台,展現好歌喉!Goodnight表示,去年推出的語音互動功能,每日都有超過1000間互動直播間開播;因陸續推出多元的聲音互動功能,用戶活躍時間從2020年的晚間8點到12點,延長到從晚間8點到凌晨3點都是熱門時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Goodnight平台有完整的「聲音變現」機制,許多用戶透過擔任語音主播或語音聊天,匿名、不需露臉就可賺取超過一般月薪的外快。熱門的語音女主播B,以甜美的聲音、與粉絲親切貼心的互動,開播一年半累積數千位活躍粉絲,月收入最高可達六位數;而馬來西亞學生阿沁在Goodnight開播唱歌吸粉,順利舉辦實體的音樂會,並獲得餐廳邀約擔任駐唱歌手,走上演藝之路。

Goodnight創立於2014年,提供語音社交、線上語音即時互動、聲音互動論壇等服務,並被Rakuten Insight 列為台灣最熱門交友APP之一。2021與SoundOn合併,SoundOn集團將持續拓展聲音的可能性,朝向「亞洲聲音經濟第一品牌」目標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