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長選舉女力集結! 學者看「盧秀燕、高虹安」:拉抬選戰含金量

▲▼國民黨中常會 預計提名-盧秀燕。(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昨(18)日在中常會通過提名台中市長盧秀燕競選連任,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分析,這次各黨都提出不少「女力角色」,盧秀燕將連帶拉抬南投許淑華、彰化王惠美、雲林張麗善選情,建構「女力方塊」;民眾黨高虹安、賴香伶及台北黃珊珊也成為「女力三角」,成為年底選舉一大看點,不僅翻轉了傳統以男性為主的選戰軸線,更拉抬的選戰含金量與可看性。

鈕則勳指出,盧秀燕在黨內的地位及社會影響力已經愈來愈大,不僅民進黨對手的支持度被他甩得遠遠的,盧以自己不斷拉高的政治能量已然產生「外溢效果」,勢必連帶拉抬南投許淑華、彰化王惠美、雲林張麗善的選情,建構一個穩固的「女力方塊」,讓4人從容當選或連任。

鈕則勳表示,以盧秀燕為主的「女力方塊」,勢必為國民黨穩住中台灣的選情,即便民進黨力量雄厚的雲林,有盧的加持,應該也能護住張麗善的心脈。

至於國民黨代表嘉義縣參選的王育敏與高雄市的柯智恩,鈕則勳認為,因受限於選舉結構、綠明顯大於藍的關係,又加上現任綠軍對手太強,就算盧能抽出身來為其助選,要翻轉仍有困難,但是只要盧能和王、柯二人遙相呼應,對於票數的拉高應仍有助益。

鈕則勳近一步指出,值得觀察的是,當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退選參加桃園市長選舉後,直接衝擊的就是子弟兵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畢竟沈的知名度、政治魅力與能量都不足,選情已然選上加霜,這時對民眾黨候選人、標榜「科技立委」的高虹安便明顯有利,畢竟高相對於國民黨以「陸戰出身」的林耕仁,高的知名度、政治魅力、能量與空戰操作都強得多。

鈕則勳認為,高虹安反而也能順勢組成民眾黨新竹、桃園及台北的「女力三角」,拉抬桃園賴香伶及台北黃珊珊的選情,讓賴的支持度能在林智堅退選、鄭運鵬支持度還上不來、張善政支持度也陷瓶頸時,爭取一個「三分天下」。至於對黃珊珊的效果,就是讓其支持度更不可能下滑,反而更能微幅上揚,其結果便是「女力三角」能制約國民黨桃園的張善政及台北的蔣萬安。

鈕則勳說,國民黨中台灣盧秀燕的「女力方塊」與民眾黨北台灣高虹安「女力三角」已然各擅勝場,成為年底選舉一大看點,不僅翻轉了傳統以男性為主的選戰軸線,更為這次的年底選戰大大拉抬了含金量與可看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