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要讓鎮民擁有幸福感 東港鎮民代表黃禎祥參選鎮長

▲東港鎮民代表黃禎祥參選鎮長             。(圖/記者陳崑福攝,下同)

▲▼東港鎮民代表黃禎祥參選鎮長 。(圖/記者陳崑福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擔任過兩屆屏東縣東港鎮民代表的黃禎祥,有感於東港有多項建設需要加強,規劃了建設、福利措施,計畫讓東港脫胎換骨,呈現不同面貌,鎮民享受更多福利,決定參選鎮長,也希望鎮民全力支持。

▲東港鎮民代表黃禎祥參選鎮長             。(圖/記者陳崑福攝,下同)

今年48歲的黃禎祥,擔任鎮民代表7年多來,發現鎮內公園等硬體設施,不如鄰近的南州、林邊等鄉,有必要加強鎮有地的活化使用,多開闢公園等休閒場所,提供鎮民使用。

黃禎祥表示,東港東隆宮主祀溫府千歲,是一座臺灣民間信仰廟宇,也是南部著名王爺信仰重鎮與鎮民信仰中心,3年一科王船祭典更被文化部通過中央登錄為重要民俗;為引導外地遊客到東隆宮參拜祈福,宮方在沿海路與光復路口設置一個大型指示看板,因不明原因被移除,徒增遊客尋東隆宮不便,也讓信眾感到錯愕,如果當選鎮長,馬上恢復該處看板,方便遊客參拜。

▲▼東港鎮民代表黃禎祥參選鎮長 。(圖/記者陳崑福攝,下同)

他表示,新住民或鎮民離婚,導致教育、扶養幼兒責任落到阿公、阿嬤等長輩身上,公所必須在考慮提供更多元扶養、教育補助措施,減輕長輩們生活負擔;而關懷據點開放時間多數限於星期一到星期五,這段期間,社區長輩用中午用餐沒有問題,但星期六、星期日等休節日,長輩的吃飯問題呢?有沒有人去關心,看到這些嬰幼兒及長輩問題,讓他於心不忍,覺得該出面為鎮做更多的事,促使他參選鎮長。

「要開拓財源」,黃禎祥指出,公所財政來源有限,要提供長輩、幼嬰兒、鎮民更多福利,就要想辦法開闢財源,努力催生公所的生命園區,逐步找到財源,讓東港變得不一樣,鎮民享受幸福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