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人蛇改越南轉進柬埔寨 旅行委員會打臉:簽證成本多10倍

我們想讓你知道…近年來頻傳國人受到高薪誘惑,到柬埔寨從事詐騙工作,卻被囚禁、凌虐甚至性侵、活割器官,網友在臉書社團截圖,文中提及有人蛇集團先將人送往越南,再搭機轉往柬埔寨,但台北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東南亞旅行委員會則駁斥,國人入境越南,從3月開始都需要擔保,且越南簽證黑市價格要1萬多元,而從可辦理落地簽的東南亞國家入境,落地簽費用僅需1千多元,直言「這樣成本差10倍」。

桃園機場東南亞報到櫃檯人潮減少。柬埔寨、泰國、緬甸、海外詐騙、人蛇集團。(圖/記者游宗樺攝)

▲網傳人蛇集團改路線「從台到越再轉柬」,東南亞旅行委員會打臉,簽證成本高10倍。(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近年來頻傳國人受到高薪誘惑,到柬埔寨從事詐騙工作,卻被囚禁、凌虐甚至性侵、活割器官,網友在臉書社團截圖,文中提及有人蛇集團先將人送往越南,再搭機轉往柬埔寨,但台北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東南亞旅行委員會則駁斥,國人入境越南,從3月開始都需要擔保,且越南簽證黑市價格要1萬多元,而從可辦理落地簽的東南亞國家入境,落地簽費用僅需1千多元,直言「這樣成本差10倍」。

有網友截下一張臉書社團貼文截圖,16日晚間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爆卦,「人蛇集團現在改從越南入境」,話題再度炸開。這位網友截下臉書社團「前進越南台灣一家親」中的一篇貼文截圖。

只見發文人直呼,「#請旅行社業者及代辦拿出我們的良心及職業道德」,指出最近因為柬埔寨詐騙案,台灣人可能在機場就被攔下來,但似乎有人蛇集團見招拆招,將人先轉移到越南,之後再入境柬埔寨。

▲▼越南旅行社員工爆料,有客戶要求報價「從台到越再轉柬」。(圖/翻攝自PTT)

▲越南旅行社員工爆料,有客戶要求報價「從台到越再轉柬」。(圖/翻攝自PTT)

台北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東南亞旅行委員會總召金兆軒則出面表示,目前從國人持台灣護照前往越南,要申請不論商務簽證、觀光簽證,從3月疫情解封起,都需要越南當地公司的擔保。

目前有聽說黑市有在賣違法的簽證,但是因為越南經濟發展越來越好,所以邊境管制也日趨嚴謹,如果被越南政府查獲使用「違法簽證」,可能就會被設為黑名單,永遠無法入境越南,連帶旅行業者的資格也會被越南政府打折。

金兆軒表示,許多旅行社不太敢因小失大,且黑市價格每次簽證都要花1至2萬元的費用,與國人到東南亞持台灣護照就可辦理落地簽的1至2千元價格相比,怎麼比都不划算,東南亞旅行委員會也會協助旅遊業者,國人出國旅行的相關安全以及諮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