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輸11%還說「擴大領先分數」? 鄭運鵬:衝刺100天綽綽有餘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因論文門風波退選後,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桃園市長,但根據媒體民調,民進黨從原本領先3%的態勢,變成輸11%。對此,鄭運鵬17日下午受訪說,他現在連一面看板都沒有,民調有一點差距是很正常的現象,民進黨中央、地方執政施政滿意度的基本盤沒有改變過,最後衝刺100天對他來說綽綽有餘。

▲民進黨中執會提名鄭運鵬擔任桃園市長候選人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中執會提名鄭運鵬。(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圖同)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正式徵召鄭運鵬參選桃園市長,民進黨下午舉行桃園市長提名記者會,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力挺鄭運鵬說,接下來行政團隊動起來、選戰團隊動起來,鄭運鵬接棒將可無縫接軌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執政成績、施政滿意度,還要讓桃園大進化,成為台灣的心臟、世界的引擎。

媒體會中關注,根據《TVBS》最新民調,林智堅先前的支持度領先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3%,但是現在鄭運鵬被張善政逆轉,張的支持度增加到了39%,而鄭僅有28%支持度,輸了11個百分點,可是鄭運鵬在致詞時還自稱是來「擴大領先分數」?

對此,鄭運鵬說,從上禮拜選對會建議徵召他參選桃園市長後,到現在僅4天,現在一面看板都還沒有,儘管團隊內部整合工作非常快,但是選舉行政、文宣工作還沒有開始,民調上有一點差距是很正常的狀況,同時顯示著鄭文燦的滿意度非常高,他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選桃園市長,中央、地方的施政滿意度才是勝選的基礎。

鄭運鵬分析,中央和地方的施政滿意度是選舉的基本盤,這個基本盤沒有改變過,對他來說,接下來才是選舉衝刺的最後100天,過去鄭文燦曾創下參選50多天拿下佳績的紀錄,現在有鄭文燦8年的施政,100多天對他來說綽綽有餘,請大家放心。

另對於該份民調顯示,鄭文燦的滿意度高達71%,但其中只有37%會支持鄭運鵬,支持度並沒有轉移。鄭文燦說,他並不擔心,現在鄭運鵬一張傳單、一面看板都還沒有,他上場後獲得民眾很大共鳴,依自己選舉經驗及敏感度,鄭運鵬作為接棒人的角色是被接受的,「肯定疼惜鄭文燦的人,會把票投給鄭運鵬」,這個轉換並不困難。

鄭文燦說,經過將近3個月,張善政的民調並沒有很大的變化,都是上下幾個百分點震盪而已,他有信心讓大家看到桃園的接班之戰是非常重要的,8年的執政好成績,鄭運鵬也是其中一份子,有他努力、貢獻的痕跡;相對其他的競爭對手過去對桃園認識不深、連結不深、貢獻也少,這是鐵的事實。

▲民進黨中執會提名桃園市長候選人記者會,鄭運鵬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中執會提名桃園市長候選人記者會,鄭文燦、鄭運鵬。(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中執會提名桃園市長候選人記者會,鄭運鵬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