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輪快篩實名制下週開賣 王必勝:先準備以免到時要排隊

▲▼8/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疫情趨緩,社區篩檢站今(10)日起陸續退場,未來快篩陽性將成為民眾確診認定的最便利管道,指揮官王必勝提醒,國人應趁疫情平緩時先準備好快篩等防疫物資,以免屆時疫情再起,又要排隊搶買。至於第四輪快篩實名制預定在下週實施,王必勝也提到,明後天會公布確切販售時間與購買方法。

BA.5本土疫情累計24例,有醫師預估8月底就會出現疫情反轉,不只BA.5超越BA.2,且日增病例數可達3萬例。對此,王必勝坦言,「我想這情況是有可能發生的」,至於確切時間則無法精確估算,每天超過3萬人以上確診也有可能,需要持續觀察。

因應疫情多變,指揮中心也祭出4項建議,包括未完整接種疫苗者應儘速完成接種,另要適當準備口罩、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以免到時疫情又起,需要排隊才買得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下一波BA.5來襲,指揮中心8/10疫情宣導,呼籲落實防疫4重點。(圖/指揮中心提供)

▲▼防下一波疫情,指揮中心呼籲落實防疫,包括施打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呼籲施打疫苗及第四劑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