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喊開放觀光簽證 莊人祥:BA.5疫情將至「入境維持3+4」

▲▼指揮中心8/9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9)日表示,若大規模開放邊境,入境檢疫勢必要改為0+7,否則防疫計程車、防疫旅館可能不夠用。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回應,目前疫情已經趨緩,但未來還會有一波BA.5疫情,因此考量國內醫療量能與國內疫情發展,還是先以3+4為主。

指揮中心公佈國內新增2萬3458例本土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個案數相較於上週二增加了156例,上升0.7%,但若以週日到週二整體病例與上週相比,依然處於持平略降狀態,比上週同期減少43例。本週確診病例數與上週持平可能性高。

媒體詢問疫情趨緩,10月是否有望開放觀光簽證出團旅行?莊人祥表示,我國居檢制度已從14天逐步降到10天、7天,到現在3+4,目前指揮中心還是採謹慎態度逐步放寬,等疫情趨緩取消邊境總量管制,旅行社出團機率就會提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