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查隊長隱匿疫調丟官真相曝 原是查黑幫勒索案「怕線民曝光」

▲基隆廟口黑衣人圍事索保護費 檢警破黑幫前偵查隊長喊冤。(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黑幫太陽盟「隆陽會」黃姓會長等幫眾,2年來以基隆廟口奠濟宮為據點強索保護費,基隆檢警掃蕩查扣賓士GLE450、E300兩台豪車。(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黑幫太陽盟「隆陽會」黃姓會長等幫眾,2年來以基隆廟口奠濟宮為據點強索保護費,經警方多月佈線蒐證,7月25日基隆檢警執行第二波「全國同步掃黑行動專案」,羈押黃男及幫眾吳男、郭男、黃男等4人,並查扣不法所得200萬元現金及賓士GLE450(白色)、E300(黑色)兩台豪車。

太陽盟「隆陽會」黃姓會長以基隆廟口奠濟宮為據點,揪聚幫眾滋擾地方,甚至成立「黑衣人快打部隊」圍事尋釁,教唆幫眾向酒店、小吃店與卡拉OK霸店等15間店家,按月強索30多萬元保護費,2年多來,共計收取700多萬元保護費,除了朋分花用外,還豪擲600多萬元買賓士豪車二部代步招搖。

基隆檢警此次成功將「隆陽會」連根拔除,主要是因為檢警率先掌握情資,並經過數個月的跟監蒐證,鎖定搜索黃姓會長等幫派份子8人住處,搜出贓款現金200萬元及相關事證,並順利羈押為首的黃男等4人。

▲▼基隆警到銀河小吃店用餐後染疫,被外界一度認為源頭就是員警帶2名「女陪侍」前往消費。(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警到銀河小吃店用餐後染疫,警員帶2名「女陪侍」前往消費。(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據悉,今年3月基隆警第一分局偵查隊小隊長、第二分局偵查隊長林學志,因翹班前往銀河小吃店、港都之星卡拉OK消費染疫,使不少高階警官確診,甚至市長林右昌因近距離頒獎,成了全台第1位居隔市長,而林學志因為擔心線民身分曝光,決定隱匿部分行蹤,結果被記一大過、兩小過拔官。

前基隆警第二分局偵查隊長林學志不服處分,於5月中要求撤銷,他表示當時到小吃店是為了隆陽會黑幫案的佈線蒐證,非尋歡作樂。

基隆警察局督察長徐俊生表示,林員赴小吃店染疫案之查處、核定處分等相關程序,均依規定辦理,並經本局考績會決議在案。當事人不服行政處分,業於111年5月中旬,依法定程序向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提起復審,本局將俟復審決定結果後,再行辦理後續。

【更多新聞】

►歡迎裴洛西!凸顯台美友誼深厚 林右昌:建立更強大經貿框架

►大陸軍演與「北方三島」漁場重疊 基隆漁會每小時廣播籲2件事

►重機哥北海岸對戰橫切男!元神傷暴10字國罵 儀錶數字慘被打臉

►基隆男持筆抵超商店員搶2萬 囂張嗆警「白癡、辦案能力差」

►快訊/貢寮砂石車撞電桿翻覆 駕駛脫困送醫!台二線單線雙向通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