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大男嬰「染疫2個月後爆發燒、紅疹」 成最年幼MIS-C!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新增152例中重症個案,當中又確認2名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值得注意的是,當中一名年僅6個月大男嬰,染疫後約2個月出現發燒等症狀緊急送醫,後續還出現紅疹,被診斷MIS-C,是國內年紀最小的MIS-C個案;目前國內兒童MIS-C已經累積79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國內新增22,95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2,707例本土個案及252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56例死亡;今日另新增通報中重症152例,當中104例中症、48例重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重症方面新增2例兒童都是MIS-C,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其中有一名6個月大男嬰,是國內最小MIS-C,他沒有慢性病史,5/3確診新冠,7/1起陸續有發燒、咳嗽、流鼻水等症狀,7/3就醫檢查有肺炎,當天住院,住院當中出現紅疹、腹瀉等症狀,懷疑MIS-C給予免疫球蛋白、類固醇,7/14病況好轉已經出院。

另一位是5歲女童,沒有慢性病史,曾經接種一劑疫苗,6/27確診新冠,7/25起陸續有發燒、腹瀉、腹痛,7/29就醫檢查懷疑MIS-C住院,8/3病況好轉已經出院。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國內12歲以下的兒童重症,累計有146例,有25例死亡;分別為MIS-C79例、腦炎26例、肺炎20例、哮吼症8例、家中死亡6例、敗血症3例、共病3例及心肌炎1例。

▲▼MIS-C常見症狀。(圖/指揮中心提供)

▲MIS-C常見症狀。(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